景七_Wayne

年更写手

【魄魄】《我好中意你啊》(后记)


小贪狼星False:

《谁是大侦探》录制现场出现命案之后,酒小姐回家之后一直惴惴不安。


远在台湾的她只能从白先生那里获得零星的调查进展的信息,但最近白先生进组了,她也不想过多打扰他。


《谁侦》建的微信群里,何老师和鸥姐的头像一直没在聊天记录里出现过。


 


“心姐。”


酒小姐给自己的经纪人打电话,“我最近有没有其他通告?”


“呃……”电话那边传来翻本子的“哗啦哗啦”声,“下周就要进棚录新专,在这之前你没有其他通告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本来以为会凭《谁是大侦探》这个综艺在内地再翻红一次,但现在看来——”


“那……我可不可以去厦门玩几天啊?”酒小姐试探地问。


“随你便啊。”心姐到是答应得很利索,“不过只能给你三天假期。还有,去玩归去玩,别给我大喊大叫的,保护好你的嗓子,知道吗?”


“谢谢心姐!”


挂了电话,酒小姐倒在床上想了想,始终自己是不能一个人去的,干脆找个人一起好了。


 


【白白,听说你在厦门拍戏,我明天正好人在厦门,可以见个面吗?】


 


信息发出去,白先生那边没有任何回应。


酒小姐噘了噘嘴,收拾行李也收拾得闷闷不乐。


 


第二天上午,飞机准时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。


 


“哎,鬼,你走得慢一点啦。”布鲁斯从后面推着行李车赶上来,“这里没有记者也没有粉丝,你这么着急做什么?”


“我要去探班啦。”酒小姐低头看着手机,“万一去晚了今天他的戏份完了怎么办?”


“探班?”布鲁斯想了想,“你有朋友在厦门拍戏吗?”


“朋友?”酒小姐脚下突然一顿,她停在原地,攥着手机的手紧了紧。她的表情竟然有几分苦涩,“我也不知道现在我和他还算不算得上是朋友。”


 


“师傅您好,去灌口中学。”坐上出租车,酒小姐还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
“中学?”布鲁斯今天似乎格外兴奋,话也比平时更多,“你朋友是中学生吗?”


“闭嘴啦!”酒小姐看向窗外。


 


车子在灌口中学附近停下。


两个人带着帽子口罩,刚走到正门就被人拦了下来。


“你们是干什么的?”


酒小姐拉下口罩,冲着大叔笑眯眯,“大叔,我是台湾的吴映洁,我是来探班的。”


“吴映洁?”大叔眉头一皱,“不认识。你们有工作证吗?或者打电话找里面的人把你们领进去也可以。现在学生们都在上课,可不能谁都往里放。”


 


“啧啧啧。”布鲁斯还在旁边煽风点火,“原来我们酒小姐出道十几年,在内地人气还是一般般嘛。”


酒小姐瞪了他一眼。


 


白先生到现在都没回过她讯息,看来找他来领她进去世不可能了,那要不要麻烦玮明哥呢?


 


酒小姐正犹豫着,有个穿着黑T恤的人提了两大包奶茶从两人身边经过。


“副导又请大家喝奶茶啊。”保安大爷熟稔地打招呼,给他开了侧门。


酒小姐见状忙上前拦住他:“这位先生!”她拉下口罩,“我是来探班的,能不能带我们进去啊?”


那年轻副导盯着酒小姐的脸看了几秒,眼睛一亮:“哦,你不是——”


他转头对保安大爷说:“大叔,我认识他们俩,带他们俩进去了啊。”


有人担保,保安自然放心,摆摆手给酒小姐和布鲁斯放行。


 


“真是麻烦您了!”酒小姐跟在副导身后,“多亏你了,否则我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
“怎么不让小白出来接你?”副导说完,自己突然想起来什么事,“哦对了,我忘了导演为了让他们专心拍戏,把演员的手机都没收了。”


“是这样吗?”酒小姐从昨天开始一直惴惴不安的心突然就落了地。她松了口气,“我还以为是他不想回我的讯息呢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副导凑过来。


“没什么。”酒小姐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
 


校园里有学生在上体育课,酒小姐看到一张张年轻的脸,突然有一丝憧憬:“我也好久没演校园剧了,现在年纪大了,怎么都比不上这些年轻人。”


“哪有。”副导连忙说道,“我刚才看到你在门口,还以为你是迟到的学生呢!”他带着两个人穿过校园,一边走一边说,“今天的戏都在教室里,一会儿走廊里人可能会很多,你们小心一点,别被挤到。”


他回头看两人空着手,眉头一皱,不有分说把手里的奶茶塞给两人,“你们来探班总不好空着手,拿着吧,等会儿就说是你们买的。”


“谢谢你!”酒小姐接过奶茶,“等会儿加个微信,我把钱转给你。””


 


说话间,三人走到拍摄的教室门口。


 


导演看副导回来,就干脆叫了暂停。


“大家来喝奶茶吧。”副导带着酒小姐和布鲁斯走到教室中间,“正好小白的粉丝来探班,这些奶茶是白鸽的心意,大家可别辜负了啊。”


 


酒小姐连忙提着奶茶放在桌子上,动作有些局促。


她在教室里寻找着白先生。


 


彼时白先生正坐在位子上看剧本。


他穿着白衬衣,暗红色的条纹领带,阳光打在他的侧脸上,他整个人像是发着光。


酒小姐反观自己,白色T恤背带裤,黑色口罩黑色棒球帽,看上去是挺低龄的,可是和白先生真正的少年气相比,自己俨然已经是出道十几年的“老前辈”。


好像,差距是有点大。


 


她低着头站在副导的身后,自然没看见白先生听见“白鸽”二字时候突然朝她这个防线看过来。


白先生原本也是不想喝这杯奶茶的。


但现在起身走过来原因也有二。


一是奶茶是白鸽送来的,于情于理他也要过来捧个场;


二是这位送奶茶的白鸽娇娇小小一只躲在副导的身后,垂着脑袋的样子看上去实在是有些眼熟。


 


“谢谢你的奶茶。”


白先生的声音在头顶响起。


 


许久没有听到,酒小姐竟然有几分想哭。


她伸手随便拿起一杯,低着头递给他:“你的奶茶”。


 


这个口音,这个嫩黄色的指甲,白先生再一次确认了眼前人的身份,眼中的笑意逐渐加深:“不给我吸管吗?”


酒小姐听到他的声音,就知道他已经认出了自己。她随便抓起两根吸管胡乱塞进他手里:“拿去拿去。”


白先生勾了勾唇角,声音委屈:“哪有态度这么差劲的粉丝啊。”他身子微微前倾,在她耳边低声说道,“给我两根吸管,是要和我一起喝吗?”


“哎呦——”


一直在旁边偷听的布鲁斯忍不住抱着手臂躲到一边,“这么肉麻哦,鬼,小白原来是这样的人吗?”


酒小姐瞪了他一眼:“遇到一个不一样的女人就会这样啊!”


还隐隐有点小骄傲。


 


白先生“噗”地一笑。


 


导演看他们说话,好奇地问:“小白,你们认识的?”


“嗯。”白先生一只手拍了拍酒小姐的脑袋,“我的大粉,很久不见了。”他晃了晃手里的奶茶,“我带她出去说几句话。”


导演摆摆手。


 


酒小姐跟在白先生身后,在万众瞩目下走出教室。


白先生穿过走廊,带着酒小姐走进教师办公室。


“这里是我们暂时的化妆间和休息室。”白先生靠在桌边,朝酒小姐摊开双臂。


酒小姐把帽子口罩一甩,直接冲进白先生怀里。


白先生下巴搁在酒小姐头顶,手臂缓缓收紧:“怎么想到来探班了,嗯?”


“人家给你发讯息你都不回复,那我一个人在家担心何老师和鸥姐啊,就来了……”酒小姐的脑袋又往里拱了拱。


白先生挑眉:“担心何老师和鸥姐,不担心我吗?”他撇撇嘴,“对了,你才不担心,你还有好闺蜜和你一起,怎么能是‘一个人’呢?”


酒小姐一愣:“你说布布啊?”她哭笑不得,“他真的是我的好闺蜜啦,我们不可能的。”


白先生怕她真着急,便轻拍她的后背:“好,我知道,你和他不可能,只和我有可能。”


酒小姐耳朵微微有些发烧。


 


“不过说正经的,我真的是担心何老师和鸥姐的。”半晌,酒小姐开口说道,“走之前撒老师叮嘱过我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,我也不敢问蓉蓉和晓哥。何老师的微博最近还有更新,讲道理应该是没事了,可我还是有点不放心……”


“没事。”白先生说道,“玮明一直在帮我关注着这件事,他说撒老师在这中间动用了不少关系帮两个人斡旋,他们俩不出现是因为还在协助调查,等事情查清楚了,检察院那边不会起诉的。”


酒小姐声音闷闷的:“真是辛苦撒老师了。”


白先生蹭了蹭她的额头:“再怎么说两个人也不是真正的凶手,还不算违背撒老师心中的公平正义。”


 


“咚咚咚。”


 


“小白,要开工了。”


外面传来一道女声,“我再外面给你们俩看着,你们可快一点啊~”


 


这调皮的声音,酒小姐听了有点耳熟。


白先生勾勾唇角,低下头快速地啄了一下酒小姐的嘴唇。


“在这儿呆几天?”


酒小姐眨眨眼:“心姐批了三天假。”


白先生点头,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薄薄的卡片塞进她口袋,“我很快收工,先回去等我,我带你在厦门好好玩玩。”


“哦。”


酒小姐乖乖点头。


 


两人手拉着手走到门口。


酒小姐谨慎地想抽出来,白先生却攥得更紧。


 


一开门,一个黑色齐耳短发的女生靠在墙边,用揶揄的眼神看着两人:“哟,小白,终于不是‘注孤生’了啊。”


酒小姐朝门口的女生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:“小爽,又见面啦~”


“欢迎你多多来探班啊鬼鬼!”


酒小姐上前挽着小爽的手臂,两个人走在前面开心地叽叽喳喳,白先生一脸生无可恋地跟在后面,在有人看过来的时候假装看风景。


 


沿途的人看到小爽纷纷打招呼:“爽,你和这个白鸽妹子也认识?”


小爽帅气地揽过酒小姐的肩膀:“以前是白鸽,现在是我的大粉了!哈哈!”


 


众人:“.……”


白先生:“看我干什么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众人:“.……”


不知道就不知道吧,别踢道具啊,那道具虽然不贵,但您那鞋可宝贝着呢吧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再次上班摸鱼!嘻嘻嘻!

评论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